首页 > 校庆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学校举行扬州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千年古城,芳华永驻;百年学府,人文日新。

5月19日是学校119周年校庆的喜庆日子,学校隆重举行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姚冠新、校长焦新安及全体在扬校领导出席活动。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大生,巡回指导组成员、南通大学杂志社副社长邵德进等受邀出席启动仪式。南京、无锡、徐州、上海等地及海外校友分会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姚冠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回望来时风雨路,我们不能忘记教育救国的使命担当,不能忘记西迁建校的峥嵘岁月,不能忘记合并办学的伟大实践,不能忘记争创一流的奋进历程。姚冠新强调,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具备建成高水平大学的基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高水平大学的愿景。

姚冠新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也处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突破期。为此,我们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要有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韧劲,要有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豪情,阔步奋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途。

姚冠新希望,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高站位谋划好校庆各项工作。要以助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目标,高要求实施好校庆各项重点任务。要以拓展开放办学为重点,高标准服务好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

焦新安校长宣布扬州大学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及筹备工作组人员名单。

会议宣读了120周年校庆第一号公告。公告指出,2022年5月19日,学校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我们将铭记历史,系统总结120年来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时代意蕴;我们将锚定目标,加强学术交流,凝聚思想共识,共同书写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我们将聚焦师生,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具有大德大智大气和鲜明扬大烙印的一流人才;我们将用心用情,敦睦60万校友情谊,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公告热忱邀请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扬州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校友、各级领导、海内外朋友,相约“5·19”,相聚扬州,相会扬大,共襄盛举,共话未来!

现场同时发布了扬州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图案主体部分由飘带组成数字120,形象欢快、跳跃,寓意120周年校庆是学校师生和校友的一场盛会。校庆标识征集通知发布后,广大师生和校友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充分体现了扬大人爱校荣校兴校的深厚情怀。

学校遴选了15名海内外校友担任首批联络大使。启动仪式上,姚冠新书记、焦新安校长为首批校友联络大使颁发聘书。

校友代表、瑞慈医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临床医学专业1986届校友方宜新发表讲话。他说,每个学子都是扬大的代言人,校友与母校是命运共同体,母校以校友取得的成绩为荣,校友以母校的发展为荣。全体校友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搭建与母校联系的桥梁,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联系、团结和凝聚更多校友,服务母校、回报母校,共同为母校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教师代表、江苏省最美教师、农学院杨建昌教授发言。他说,扬大人最大的自豪,就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祖国的壮美事业;扬大人最高的荣耀,就是把自己奋斗的足迹印刻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学校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更是全体扬大人心中的大喜事。全体师生期待意气风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一起回校叙情谊、话相知、谋发展;期待热心教育、关心扬大发展的社会贤达,莅临学校叙情谊、谈未来、成大业。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文学院许一旦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她号召全体学生争做爱国爱校、信仰坚定,品德高尚、乐于奉献,坚苦自立、实学实干的扬大学子。以赤忱之心和青春激情,为校庆增光添彩;以砥砺之行和艰苦奋斗,为母校添砖加瓦;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继前人之志,尽我人之力,续写扬大百廿荣光!

活动现场,开通了校庆网站,姚冠新、焦新安和校友代表冯大生、方宜新、老虎,教师代表杨建昌等共同按下校庆倒计时手印。

校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庆办公室及筹备工作组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校友馆101室)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