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动态 > 校级动态 > 正文
校庆动态
我校举行瑞华慈善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7月8日,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向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周如军、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史兆荣、扬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耀、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张颂杰等出席活动。

周如军代表学校向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对扬州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来宾介绍了扬州大学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以及扬州大学附属医院的情况。他要求校基金会和附属医院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瑞华慈善基金会,主动做好项目对接工作,按照要求,规范项目运行,明确各方职责,把每一分善款用到实处,做好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者和传递者。

陈耀介绍了扬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运行的基本情况以及与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合作渊源。她希望受助群体常怀感恩之心,身体力行践行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大爱精神,把这份关爱转化为大爱、大德、大情怀,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回馈社会的动力,在奋斗与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史兆荣回顾了扬州大学与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合作过程,他介绍了瑞华慈善基金会主要资助项目,特别是助学助医的情况。他表示,扬州大学具有深厚的慈善文化,讲好慈善文化背后的故事,可以让更多的人理解慈善,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加入到慈善行列中来。

仪式上,三方共同签署捐赠项目合作协议并为“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定点医院”揭牌。陈耀向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2020年12月,扬州大学与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瑞华慈善基金会在我校首批实施“瑞华启梦助学金”和“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两个项目。此次签约,瑞华慈善基金会将在未来每年捐赠300万元,在我校附属医院设立两个助医项目。其中“瑞华医疗救助”项目,主要针对在扬大附属医院就诊并符合救助标准的困难人群提供医疗救助,保障因家庭经济困难、突发重大疾病等情况遭受健康问题的患者家庭,帮助其减轻经济负担;“瑞华住培医师奖学金”项目,用于奖励附属医院参加规范化培训的优秀住培医师,旨在提升住培医师自身能力,加强医院实用人才培养,推动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7月,是由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董事长张建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原始基金10亿元人民币,期中张建斌董事长个人捐赠8亿元,江苏瑞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亿元,是江苏省原始基金规模最大的慈善基金会。

校办、对外联络办公室、附属医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校友馆101室)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