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庆活动 > 文化+校庆 > 正文
校庆活动
扬州大学校史资料与实物征集

尊敬的海内外校友、全体师生员工及各界友人: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百廿风华,青春见证。2022年,扬州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为了全面、生动地反映学校办学历史,充实校史文献实物馆藏,讲好扬大故事,传承扬大精神,我们谨向海内外校友、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各直属单位)、全体师生员工及关心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校史文献、实物及声像等校史资料。

一、征集范围

自1902年以来,在扬州大学的各个历史时期所形成的,有保存和研究价值的校史资料。主要包括:

1.与创校人张謇先生相关的各类文献、实物史料。

2.与合并办学前6所学校(扬州师范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工学院、扬州医学院、江苏水利工程专科学校、江苏商业专科学校)及其前身办学历史相关的文献、实物史料。

3.我校师生和校友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时拍摄的照片、视频。

4.部(省)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讲演期间的题字、赠与的物品、形成的影像以及媒体报道材料等。

5.获得部(省)级及以上奖励、荣誉称号和学术头衔的照片、证书、奖品及相关实物。

6.反映学校办学时代特征的老照片或视频,包括各类活动照、景观照、集体照、单人照等。

7.参加国内外各类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大赛事的邀请函、各类证书、奖杯、活动照片等。

8.学校在不同时期制发的校徽、毕业文凭、录取通知书、学生证、借书证、纪念章等。

9.我校校友出版的重要论著、手稿,个人照片、日记、信函、回忆录、媒体报道材料和相关实物。

10.广大校友“寄语母校”的照片(视频)、文字等。

二、征集方式

征集方式包括:捐赠、代管、复制等。

对愿意将自己收藏的校史资料、实物捐赠给学校的,学校将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并优先保证提供本人使用。对捐赠具有重要收藏价值的校史资料者,学校将为其举办捐赠仪式。

对特别珍贵的校史资料、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可代为保管,或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

学校将对所征集到的史料和实物登记造册、分类归档,妥善保存,依法利用。

三、捐赠路径

1.直接交送

请将捐赠物直接送至扬州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2.快递邮寄

请将捐赠物邮寄至扬州大学档案馆(邮资到付),并注明本人姓名、详细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

3.拜访征集

如捐赠者事务繁忙或不便出行,可电话联系我们,我们将登门拜访,接受捐赠。

四、征集时间

2021年11月4日至2022年4月18日。

五、联系方式

1.联系人

高老师:0514—87975838,13773513290;

周老师:0514—87975838,13952720395;

殷老师:0514—87997208,13665265208;

电子邮箱:ydxsg@yzu.edu.cn。

2.联系地址

邮址:江苏省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扬州大学档案馆(校史馆),邮编:225009。

馆址: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期(从南门进入)五楼。

附件:《扬州大学征集校史资料与实物登记表》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校友馆101室)
Copyright © 2021 扬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点击量: